欢迎光临

【原顾】惊喜

最近进行了针锋的n刷,灵感来源于结尾

给咱小情侣搞个新戒指

私设很多,ooc预警

*有轻微改动(⁎⁍̴̛ᴗ⁍̴̛⁎)



      顾青裴总觉得原炀有事瞒着他。

 

      倒也不是顾青裴危言耸听,只是原炀实在很好猜,尤其是在顾青裴面前,那点躲闪的目光、拐着弯的词句,明摆着在圆一个不想让顾青裴知道的秘密。

 

      要搁平常顾青裴肯定得深究一下,可他最近实在是有点忙得脚不沾地,一边月底需要他处理的文件堆满了山,一边他还得偷偷准备他们俩的周年礼物。

 

      他和原炀两个大男人也没法领证,特意出国一趟又觉得没有必要,当年等信用社彻底敲定后他们俩邀请俩家人和几个朋友一起吃了顿饭,当着亲朋好友的面互相交换了戒指,算是结婚了。可他们俩谁都没把“婚礼”那一天当成他们俩的结婚纪念日,而是颇为默契地默认成他们和好的那一天。

 

      其实那个场合怎么说都太磕碜了点,那会儿顾青裴一句“我给原炀做担保”把原立江堵了个哑口无言,原炀把他扯进没开灯的饭店包厢抵在门上逼问他的心意,具体说了什么时过境迁没法一一记清,只记得最后他们俩一个贴着人一个贴着门抱在一起掉眼泪,从相识相恋到分离的两年过去,他们的心终于落在了同一点上同频振动,那一瞬间比交换戒指的那一刻更叫人动容。

 

      认识这么多年,他们接过无数次吻,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那个正式确认了心意的、失而复得的,满含温情的吻。

 

      正因如此顾青裴不用细想就知道原炀肯定特意瞒着他准备纪念日,往常纪念日前几天他们俩必然会提起这个话题,要不是一起商量一下当天的计划,要不就是干脆提醒一下对方。

 

      可今年他们俩口风都紧得很,似乎都默认了对方忙忘了时间,打算给对方一个惊喜。

 

      顾青裴不太经常准备惊喜,一般来说他都是接受惊喜或者惊吓的人,原炀给他送礼纯看心意没什么节日的限制,送的礼物更是各式各样。能让顾总惊喜的往往都是些漂亮的领带、打火机、手表等等生活用品,而能让顾总惊吓大于惊喜的大多是写着一串零的合同。

 

      要说原炀的初心那必然的好的,希望能讨顾青裴开心,可顾青裴毕竟是个商人,跟钱打交道,看到那张赠与合同就跟看到不知何时飘进办公室的空白支票一样,顾总谨遵“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名言警句,像诸如原炀这类直接送钱的直白行为实在很难第一时间乐成傻子。

 

      送得多了顾青裴也就释然了,反正这钱总归是夫妻共同财产,虽然在法律上没有效力,但俩人也算是被两枚戒指拴在一起了,分不开了,真遇到什么经济危机还不是两人一块儿承担处理。

 

      顾青裴想送原炀戒指也不是一时兴起,他们俩这几年买过不少戒指,但大多不实用,那一圈闪亮亮的钻实在没法戴出门,大多都锁在保险柜里当摆设,平日里最常戴的还是他们一开始买的那个。戒指虽然算不上易耗品可也没法戴一辈子,这几年他们俩护理戒指的次数明显增高,有的时候顾青裴靠着床边等原炀洗澡,伸着左手搁床头灯下看,经年累月的,戒指上还是不可避免留了划痕。

 

      虽然顾青裴并不相信什么戒指划痕映射感情裂痕这种屁话,但总觉得戒指太久了就得换,于是干脆打算借着纪念日这个由头买一对新的,素一点儿的,上班能戴的那种。

 

      他们俩都已经成了定做店的vip了,柜员隔一段时间就给他们发几个设计师新出的款,顾青裴生怕那柜员把他这个惊喜给捅破了干脆换了一家,他这人审美也就平均分上那么一点,找店找了小半个月,最后还是求助了何故。

 

      其实何故比他更不懂,可顾青裴实在不想直接联系宋居寒,便拉了一个中间商。他一直觉得他和宋居寒的关系跟原炀和王晋的关系差不太多,虽然不存在旧爱新欢的矛盾,但相处模式还是非常统一的——

 

      相看两生厌。

 

      虽然不知道宋居寒背地里是怎么编排他的,但当天晚上顾青裴还是顺利要到了两家店的信息。这两家店的设计师做的都是年轻人的生意,思想也挺前卫,款式也不单单只是在圈面上下功夫,顾青裴挑了两天,选了一对流线型的对戒,内里刻字的时候本来刻的是他俩的姓氏拼音,后来顾青裴又把自己的那一枚改成了“yang”。

 

      毕竟他好不容易想到一个送的出手的礼物,万一原炀不满意就得不偿失了。他的感情经历时不时成为原炀喷火的源头,顾青裴一点儿也不想原炀戴上这枚戒指的时候想到的他和他前妻的过往。

 

      对戒自从做好了后就一直被顾青裴藏在办公室里,直到纪念日当天晚上他才装进包里跟着自己回了家。

 

      两位大老板没理由因为过他们俩的节而旷班给全公司员工放假,这事儿要是放在他们俩刚和好的一年还有可能,现在连公司的保洁阿姨都知道他们俩的关系,原炀想闹顾青裴都不答应。

 

      但怎么说今天也算是特别的一天,本来顾青裴打包票可以准点下班,可惜因为白天耽搁了一阵顾青裴不得不在原炀可怜兮兮的注视下加班半小时,办公室里有一句没一句聊到顾总中午一个小时去了哪里的时候顾青裴抬眸跟知情的助理对了对眼色。

 

      助理心领神会,“今天中午有个供应商来找顾总吃饭”。

 

      等一切收拾停当两人踏出办公楼的时候已经挺晚了,在外面吃了顿饭也没其他活动,感觉在哪儿还是不如家里舒服。车停在车位里熄了火后顾青裴特意让原炀先上楼自己在车里打个电话抽根烟,表面上皱着眉一脸严肃跟财务主管交代工作,心里已经开始猜测起来原炀进家门口的反应。

 

      合作商送的万宝路味道挺好,可惜顾青裴不是什么爱烟的人,在原炀龇牙咧嘴下燃起来的一根烟没吸上几口尽充当照明工具了。

 

       食指跟中指夹着烟,手心托着丝绒的戒指盒,翻开里边亮起一盏蓝盈盈的小灯,晚风把烟雾吹离了戒指,淡淡的薄荷香包裹着简单漂亮的圆环,顾青裴没去管响个不停的手机,摁灭了最后一点红光转身上楼。

 

      也就是原炀现在心思都在过纪念日上,才没细究他中午的突然消失,不然就原炀平日里恨不得把他拴在裤腰带上的架势,要想回家布置个房间还真不容易。

 

      要说布置其实也谈不上,一圈小灯和满目血红的玫瑰花用尽了顾总全部的浪漫因子,他本来是打算学那些小姑娘用蜡烛的,可他中午点上晚上回家都得成案发现场了,思来想去小彩灯破就破点吧,顶多浪费点电。

 

      家门都没关上,只是掩着,推开门原炀站在那一圈爱心前愣着不动,听见玄关的声响才猛地回过神来,还没来得及朝顾青裴奔过去就被顾青裴一个手势拦下来了。

 

      “你等等”顾青裴把首饰盒从兜里掏出来,“我还有话没说呢。”

 

      “等个屁,你什么时候——”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接下来说的话。”

 

      没吃过猪肉总见过猪跑,这个求婚场景是俗了点,不过他和原炀也都是俗人,调情可以有言下之意弦外之音,可示爱总得真切。

 

      反正他们俩之间缺一个求婚,谁来求不都一个样。

 

      这么想着顾青裴捧着对戒在原炀眼前单膝跪下来,原炀看见他这样也站不住,膝盖一软也要往下跪。

 

      “你行了啊你,你这样我们俩成什么了,”顾青裴捏着原炀的手,把原先的戒指摘下来,换上新的,尺寸正好分毫不差,“我新买的戒指,喜欢吗?”

 

      原炀没说话,眼神落在顾青裴的眼里,顾青裴感觉原炀好像要哭了。

 

       “在我人生的前三十年,我经历过许多风花雪月,可我现在却觉得,相比于一夜春风,日日夜夜的相守更能让我心动。”

 

      “三十几年……”

 

      “闭嘴。”

 

      “原炀,”顾青裴的唇贴着原炀无名指的指根,分外虔诚道,“感谢你来爱我。”

 

      其实顾青裴想过很多种原炀听到这句话的反应,却唯独没想到原炀是这样一幅表情,脸上说不上是喜是忧,虽然眼眶里的泪做不了假,可被一个大男人被求婚能让他变扭成这样?

 

      虽然顾青裴自认为自己做什么原炀都是可以欣然接受的,但在看到原炀丢下来一个人跑进卧室后还是不免有些失落。他可以说是全世界最了解原炀的人,但对于原炀这方面的喜好依旧是盲区。

 

      或者换一句话来说,原炀这人以前根本不喜欢男的,他所向往的那些场景怎么说都不可能和现在一样,就说被求婚的人,就不可能是他,其余的,他一个gay也猜不到。

 

      原炀在卧室里翻箱倒柜一阵后又跑出来,顾青裴还没回过神就被从地上拎起来搂进了怀里,刚才在车上把戒指摘下来的手被原炀攥着,一枚陌生的指环带着凉意套进他空荡的无名指,与戒痕重合在一起。

 

      屋内昏暗,彩灯的光芒微乎其微,戒面上嵌入的红宝石透着亮,顾青裴一眼就能分辨出这不是他买的那一款。

 

      顾青裴吐了口气,明白了。

 

      原来原炀今天也想跟他求婚。

 

      “你要买戒指怎么不跟我提前说一声!?”

 

      原炀的声线里带着点气急败坏。

 

      “怎么就只许你送戒指,我就不能送了?你告诉我了吗?”顾青裴笑着反驳道。

 

      见自己没理原炀又转而换了个话题,“那求婚这么大的事你怎么也不和我说一声?”

 

      “你傻啊,说了还能是惊喜吗?”顾青裴抬手捏了捏原炀的脸,“说实话原炀,你开心吗?”

 

      顾青裴拍开客厅的顶灯,原炀的无所适从彻底暴露出来,神色变幻多次后原炀才开口道,“第一次被喜欢的人求婚,当然开心啊。”

 

       听到原炀这句话顾青裴才松了口气,“开心就好。”

 

       “可顾总抢了我的求婚诶,”原炀眯了眯眼睛,搂着顾青裴的手臂微微收紧了些,“哪有老婆给老公求婚的?”

 

      “扯淡,”顾青裴白了他一眼,“早个十年,谁老公谁老婆还说不准呢。”

 

      “早个十年我才多大,顾总也忍心下手啊?”

 

      闻言顾青裴往后退了一步,佯装怒道,“你找事儿是吧?”

 

      “不敢不敢不敢,”原炀半搂半抱着把顾青裴往卧室扯,“我也得给你求一次婚,床上求。”


      第二天他们俩商量了一下两对的戒指的戴法,姑且达成了一三五戴顾青裴买的,二四六戴原炀买的的共识。

 

      直到几个月后某个联合会议上,借着休息五分钟的空隙,人事经理小心翼翼问顾青裴道,“顾总,你和原总怎么不戴一对戒指啊?”


      顾青裴和原炀隔着一张桌子对视了一眼,可惜谁也记不得当初的约定,自然也无从怪罪究竟是谁戴错戒指了。

评论(53)
热度(1635)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