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原顾】小狗日记

故事带刀,大家穿好防护服食用

内容纯属虚构,ooc预警,私设致歉

HEHEHE!!




      顾青裴养了一只小狗。

 

      那是一个很奇怪的午后,明明出门前还是万里无云的晴日,不过去了趟超市的功夫回来路上便下起了瓢泼大雨,豆大的雨点打在常青叶片上发出“啪啦啪啦”的响声,顾青裴提着袋子被迫躲在路边小店的窄檐下,眼瞧着雨势渐猛,里边的店长推开门问他要不要进来呆会儿。

 

      这是家宠物店,玻璃门伴随着清脆的风铃声再度合拢,小动物们的叫声掩过了店外的雨声,店长给顾青裴递了杯温水,顺带跟他介绍起店里的动物们。

 

      顾青裴其实很喜欢这些可爱的小东西,小时候也养过狗和猫,来到京城后因为工作太忙每天早出晚归便没再养过。其实就他的经济状况而言,养一个成年男人都绰绰有余,更何况一个小宠物,但金钱永远无法代替陪伴与照料,他既做不到后者,便不会把它们带回家。

 

      虽然顾青裴已经下了不养宠物的决定,但并没有阻止店长的介绍,环顾一周注意到一只白色的小狗,脸看起来还没有他的巴掌大,冲着他一个劲儿的摇尾巴。

 

      “他才三个月大呢,前几天才刚刚到我们店里来,还没有取名字,”店长注意到了顾青裴的目光,把那只白色的小狗从笼子里抱出来,“他是不是很可爱?”

 

      顾青裴深深看了眼这只毛茸茸的小东西,低下头笑道,“可爱。”

 

      鬼使神差的,顾青裴还是违背了自己的原则,把这只小狗带回了家。

 

      等他提着一大堆宠物用品离开的时候外边的雨已经快停了,原本覆盖满天的乌云被阳光拉扯开,小雨点落在人肩上晕开一圈深色的水痕,顾青裴托着白团子把它藏在了自己的西装外套下,白团子也很乖,一路上不叫也不闹,时不时拿鼻尖蹭一蹭顾青裴的手心。

 

      顾青裴很难形容见到这只小狗时的感觉,他早就过了想一出是一出的年纪,自然也不是仅仅出于对可爱之物的喜爱之情而买下它,可这另外一层的理由实在是过于离奇,连他自己都无法说服自己。

 

      最后,他坐在地毯上看着小狗在客厅里跑了一圈后又回到了他怀里,没忍住抱着这个暖烘烘的小生命留下泪来。

 

      大概是他的思念过重吧。

 

      不然,他为什么能从这只小狗的身上,看到自己爱人的模样。

 

      “我还没给你取名字呢,”顾青裴捏着小狗的两只前爪,话音里哭腔正浓,“叫你炀炀好吗?”

 

      也不知道小狗是听懂了还是瞎哼哼,竟然真的叫了一声,黑宝石一样的眼睛盯着顾青裴看了半天,又叫了一声。

 

      自此,孤寂了八年的家,终于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公司规定不能带宠物上班,顾青裴作为老板自然也不能违规,自从两家公司合并后顾青裴的工作也翻了一倍,加班加点可以说是家常便饭,因为过劳被助理送去医院的次数多到快数不清,但养了这么个小东西后,哪怕工作再忙顾青裴也不敢太晚回家。

 

      原因无他,养了小狗后的第二天顾青裴就在家里装了监控,发现白天炀炀没什么异常,把每个玩具挨个玩过去后还能窝在阳光底下睡个午觉,但晚上过了八点它就开始频繁在监控下停留,再晚些就冲监控叫两声,试图引起顾青裴的注意。

 

      顾青裴并不明白一个几个月大的小狗是怎么做到这么有时间观念的,甚至还能知道自己每天的下班时间,每天回到家就跟着个小狗皮膏药一样黏在他身上,要亲要抱要摸,要不是顾青裴明令禁止他进卧室,炀炀还想和他同床共枕。

 

      可惜顾青裴嘴硬心软,跟炀炀斗智斗勇了小半个月,最终还是架不住它的软磨硬泡撒娇卖乖,朝它打开了卧室的房门。

 

      “你要进卧室可以,”顾青裴手搭在卧室的把手上看着炀炀绕着他打圈跑耍无赖,“但是你要是把里边的东西弄坏了,你就永远不准进去了,知道吗?”

 

      炀炀停下来,拽了拽顾青裴的裤脚。

 

      这个卧室承载了太多他和原炀的回忆,桌上摆的都是他们在一起后去家具城挑的装饰品,抽屉里塞的是陈年的文件,大多都是原氏和青衍的工作往来记录,床头柜上的相框里放的是他们俩的合照,穿着白衬衫黑西装,拍照的师傅当时还调侃他们像是在拍结婚照。

 

      这个家或许早已经变了样,家具更新换代,唱片也终会过时,人心留不住时光,但回忆可以。

 

 

      炀炀长得很快,过了一岁后已经快到顾青裴的膝盖,顾青裴这才敢周末牵着他出去遛弯。

 

      他住的小区算是京城的富人区,出门遛狗总能遇到一两个熟人,但顾青裴第一回带炀炀出门的时候就发现了,炀炀似乎对他的朋友并不是很友好,尤其是同性朋友,还窝在他怀里的时候就探出头对人咬牙切齿,自己走路的时候更是一发不可收拾,要不是顾青裴牵着它能把对面那人的裤脚给咬烂了。

 

      不过顾青裴还算理解,小狗对于跟主人亲近的人大多都有些排斥,而这个朋友确实对他有点意思,私底下暗示过他很多次,虽然顾青裴现在是一个人,但也没有找男朋友的心思,对方他不挑明他也不好说什么,不过被追着咬了几次后那人便没再来找过顾青裴,原因大概过不了狗的一关。

 

      一年不过也就三百来天,一人一狗倒也过得不算太孤单,至少养了炀炀之后顾青裴已经很久没再去过医院,被迫调整了作息后体质恢复了不少,夜里失眠的症状也缓解了很多,直到主治医师打电话问他现在睡眠质量怎么样时,顾青裴才发现自己已经停药了很久。

 

      “挺好的,已经一年多没吃药了。”

 

      顾青裴一边回着电话一边推开门,今天他一天忙得脚不沾地,根本没时间看家里的监控,明明早上还是干净整洁的家,怎么这会儿乱得跟龙卷风侵袭过了一样。

 

      原本他一进门就往他身上扑的炀炀这会儿乖乖趴在软垫上,朝他可怜兮兮地眨巴眨巴眼睛,想来这恐怖的场景是它一手造就的。

 

      顾青裴看了眼监控记录,确认家里没进来过第二人后默默开始收拾起残局,说实话,炀炀平时乖得简直不像条狗,偶尔撒泼一下顾青裴倒也能理解,毕竟一个人独处久了都会发疯,狗自然也不能免俗。

 

      这一想法一致维持到顾青裴打扫到电视柜,弯着腰瞥见未关紧的卧室门,突然像疯了一般冲了进去。

 

      卧室里面整洁如常,但床头柜上的相框不翼而飞,炀炀不知道什么时候跟了进来,蹭了蹭顾青裴的小腿。

 

      顾青裴的声音都在颤抖,“照片呢?”

 

      见炀炀没反应,顾青裴蹲下去又问了一遍,“照片呢?”

 

      炀炀钻进床底下,把摔成几块的相框拖出来。

 

      这个相框用了十一年,早就旧得不成样子,轻轻一摔就坏了,那张泛黄了的照片也掉出来,紧靠在一起的两人被硬生生撕开,差一点就分成了两半。

 

      “你弄的?”

 

      炀炀呜了一声,把书桌底下的工具箱推过来,那箱子对于小狗来说不太好开,炀炀在那儿捣鼓了半天,弄得里边的工具丁玲桄榔响,顾青裴沉默着看着炀炀的举动,最终还是忍不住把它抱了出去,把自己关进了卧室。

 

      顾青裴不知道该怎么修复这张照片,因为无论他怎么粘合,这张照片都已经回不到原来的模样了,不仅仅是因为这道撕痕,相片背后右下角已经过去了十一年的时间、照片上的那个人和用照片聊以慰藉的他,都永远留在了那个雨夜。

 

      车祸、急诊室和那一通电话,是顾青裴做过最可怕的噩梦。

 

      最后这张破损的照片被锁进了保险箱里,与那枚无人佩戴的婚戒摆在一块儿,炀炀大概知道自己犯了错,整个晚上都安安静静的,趴在自己的窝里看着顾青裴走来走去,等到了睡觉时间也没敢跟上去进卧室,听到了房间里断断续续的细微哭声时才扒着门叫了两声。

 

      它的主人过了几分钟后打开了房门,把它紧紧抱在了怀里,哽咽地说了声“对不起。”

 

 

      收到监控连接断开的消息的时候顾青裴正在开会,捏着笔把监控可能断开的所有原因想了个遍后提前结束了会议回了家。

 

      监控装得很高,周围也没有可以攀爬跳跃的地方,连他这个一米八几的男人装的时候都有点吃力,一只三岁的小狗要想拔掉电源可以说是比登天还难。

 

      业主群里没有通知断电,也没有居民发出“为什么停电了”的疑问,那么可能性只剩下了人为拔掉电源,如果是他爸妈到访应该会给他发消息,他在京城的朋友也没有他家门的密码,唯一拥有他家指纹锁的人只剩下——

 

      顾青裴猛得推开门,差点没被眼前的景象吓晕过去,这一路上他连最坏的可能都想到了,却唯独没有想到这个,与其说是没想,更不如说是不敢想。

 

      他开始怀疑这到底是现实还是梦境,是他一路跑上来花了眼还是最近吃多了药产生了幻觉,不然他眼前怎么会出现这个他想了十一年的人。

 

      顾青裴靠着门不敢上前,咬着牙死死盯着眼前人,泪水不可抑制地从眼眶里流出来,模糊了他的视线,他却不敢眨眼,生怕再次睁眼时家里又只剩下他一人,开口的质问也没有多少底气,“你哪位,怎么有我家门——”

 

      那人没让他把剩下半句说完,快步走上前托着他的后脑勺,与他的嘴唇重重撞在一起。

 

      这并不是一个很美好的吻,眼泪的咸涩味道和血腥味混合在一起,却让顾青裴依依不舍,哪怕这是一个梦,或是他死亡前的走马灯他都不在乎,他等待了十一年,渴望的不过是这个吻。

 

      顾青裴被亲得缺氧,偏过头喘气,“炀炀呢?”

 

      覆在他身上的人蹭了蹭他的颈侧,“这儿呢。”

 

      找了一圈都没发现炀炀踪迹后,顾青裴姑且相信这种大变活人的离奇事件发生在了他身上,依旧在规则流淌的时间昭示着现在他们身处在现实而非梦境之中。巨大的惊喜和惊吓包裹住了他,他甚至都不知道该朝原炀摆出什么样的表情,想了半天,还是扬起了个笑脸,“你怎么回来了?”

 

      “三年前,不是你把我带回来的吗?”

 

      原炀歪了歪头,跟平日里炀炀朝他撒娇的样子一模一样。


      难以解释的问题,不如用爱来回答。

 

      或许是你太想我了吧,所以老天爷开了眼,把我送回了你身边。



——

照片撕坏了那一段,是炀炀想看看照片不小心摔坏了,怕顾青裴伤心所以把客厅弄乱了转移注意力。



评论(27)
热度(1072)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