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原顾】限时婚姻 (下)

先婚后爱,同性合法设定

私设很多,努力不ooc



      事实证明,闪婚是有风险的。

 

      本以为同居第一天的生活已经算是鸡飞狗跳,而原炀万万没想到这只是个开端,与其说顾青裴是他名义上的老婆,还不如说顾青裴是他爸妈派来惩治他的间谍。

 

      首先,他承认,自己的作息除了早睡早起外确实没什么任何可圈可点之处,可这不也挺平常的,像他这样二十岁出头、独居的忙碌社畜哪有空闲时间天天打扫卫生,反正家里再乱也只有他一个人看见,每天早上出门时能记得把垃圾带下去已经是最高级别的自律了。

 

      可现在不一样了,家里多了一个管天管地的老婆,仗着自己不白吃白住按时交房租,对原炀维持了数年的生活习惯展开了全方面的批斗,具体表现在不同材质的衣服不能放在一起洗,手表手链不能随便乱丢,以及不要在床上地毯上和飘窗上吃东西等等。

 

      第n次被顾总从飘窗拎下来的原总嘴里的饼干都没嚼完就想骂人,心说自己他妈饿得要死一边看文件一边吃块零食碍着你啥了,结果还没来得及张嘴顾青裴就跟有读心术似的先他一步捂住了他的嘴。

 

      “我给你的建议是,吃完再说,或者不说。”

 

      原炀被他气得没话讲,瞪了他一眼跑了。

 

      这么些日子相处下来,原炀也琢磨明白了,顾青裴这人清高还矫情,说出口的话都一套一套能成文,就嘴皮子上来说他毫无还手之力,每次都被怼得哑口无言心里喷火又无处发泄,只好扭头就走留给顾总一扇紧闭的房门。

 

      那一回他们因为什么原因吵架原炀已经记不太清了,说是吵架好像也算不上,毕竟只是顾总的单方面输出和原总一气之下摔了门,说来说去也就是那么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倒也不是顾青裴故意找茬,只是原炀这人傲惯了,总拉不下脸跟眼前这个比他大快一轮的男人承认错误。

 

      一刻钟后原炀带着一身的烟味从房间里走出来,决定先观察一下顾青裴的表情,要是恢复平常了就翻篇,要是还板着脸他就认个错。

 

      结果客厅里一个人没有,仿佛顾青裴人间蒸发了一般,原炀找了一圈,最后发现了摆在玄关处的拖鞋。

 

      他不就呛了两声摔了个门吗,他顾青裴至于吗?离家出走?怎么那么脆弱啊,心是玻璃做的?

 

      毕竟这是顾青裴第一回离家出走,原炀也不知道他去了哪儿,干脆坐在沙发上给他打了个电话,顾青裴接得挺快,问他有什么事。

 

      “你跑哪儿去了?”

 

      “我回家了啊。”

 

      原炀眼珠子转了转,明白顾青裴这是回他自己的家去了。

 

      “我就说你两句烦,你至于离家出走吗?”

 

      “不是,”电话那头笑了两声,“我回自己家怎么了,我们又不是真夫妻。”

 

      原炀每回听到顾青裴说类似“假结婚”的话心里都不太好受,从第一晚纠结到现在,他也发现在他心里顾青裴跟其他同性是不一样的,究竟多不一样他不知道,可顾青裴总是在跟他划清界限,也不知道是生怕他当真还是怎么样,真把自己当天仙看那么金贵呢。

 

      原炀撇撇嘴,说不出好话,“你说得对,我确实管不着你,你睡天桥都跟我没关系。”

 

      还没等顾青裴回话,原炀就把电话撂了。

 

      那一通本想着求和的电话最终还是落了个不欢而散的下场,顾青裴这一出走走了快一星期,原炀起先没当回事,就是晚上回家看到空荡荡的房间有些不习惯,而这种不习惯反复叠加后,原炀还是没忍住给顾青裴打了个电话。

 

      “你在哪儿呢?”

 

      “我在成都呢。”

 

      “你跑成都去干什么?”

 

      “出差,顺带看看我爸妈。”

 

      原炀翻了翻日历,含糊问道,“那……你什么时候回京城?”

 

      “干什么啊小同志?”顾青裴玩笑道,“你想我了?”

 

      “我他妈才不想——”

 

      “明天下午的飞机,”顾青裴的声音从扬声器里流淌出来,原炀抱着枕头,感觉自己快要克制不住那点想法了,“我待会儿把航班号发给你,你来接我一下?”

 

      “……接你去哪儿?”

 

      “回家。”

 

      “哪个家?”

 

      “你家,”顾青裴补充道,“我们的家。”

 

 

      原炀承认,自己被顾青裴打败了。

 

      虽然顾青裴这人又装又烦人,出个门还要穿金戴银半天,西装衬衫能塞满一柜子,可他穿着家居服浇水做菜、周末跟他一起遛弯去超市采买和搬个椅子坐在他身边帮他评估分析的时候,确实很讨人喜欢。

 

      讨人喜欢到,原炀想,如果能一辈子跟顾青裴这么过下去,好像也挺不错的。

 

      在顾青裴无孔不入的批评指导下,原炀的生活习惯确实得到了显著的改善,其明显到他周末回原家看望父母弟妹的时候吴景兰都不由感叹原炀的蜕变,顾青裴平日里的“指点”自然也就少了,有时兴致到了还能夸他两句,直夸的原炀心都快飞走了,两人的同居生活也越来越和谐起来。

 

      和谐到原炀已经全然忘了他们俩是协约婚姻,某一深夜推开门发现顾青裴被一陌生男人抱着送回来的时候差点没在家门口动手。

 

      顾青裴大概是喝醉了,脸上泛着不正常的红晕,整个人神志也不太清醒,跟没骨头似地倚在那个男人的怀里,听到原炀的声音才勉强睁开眼睛,扶着门框跟送他回来的西装男道别。

 

      “谢谢王哥。”

 

      “恩,我谢谢你送我老婆回来。”原炀附和了一句,把顾青裴拦腰抱到沙发上,而后走回去冷着脸踢上了门。

 

      这还是原炀第一次看见顾青裴醉酒的样子,他们两个生意人应酬桌上或多或少都要喝点酒,解酒药基本是包里必备的东西,练了这么些年也有了些酒量,顾青裴比原炀经验多,自然酒量也比原炀好,不知道这会得是喝了多少才能把自己喝成这种昏迷状态。

 

      圆形的浴缸容纳两个一米八多的成年男人有点困难,顾青裴靠在原炀怀里,稍微动一动浴缸里边的水就会晃荡出去,当初原炀跨进浴缸的时候嫌麻烦没脱衣服,现下被顾青裴蹭得浑身冒火他才庆幸自己还好没脱衣服。

 

      不然这就绝对不是简简单单洗个澡的事儿了。

 

      等把顾总裹在浴巾里送上床的时候顾青裴已经清醒了不少,至少能坐在床边看着原炀忙东忙西,原炀身上那处的反应还没消,生怕顾青裴再清醒一些就看出来了,只好风风火火地把冲好的蜂蜜水搁到床头嘱咐人喝掉,而后自己扭身进了浴室解决问题。

 

      结果解决到一半,浴室的门开了。

 

      也不知道顾青裴是酒醒了还是在撒酒疯,原炀自欺欺人地相信了后一种,整个浴室就那么大,他想躲也躲不了了,只能眼睁睁看着顾青裴把半湿的浴巾丢进洗衣机里,然后站在他面前问他需不需要帮忙。

 

      没吃过猪肉总见过猪跑,原炀两三下就把顾青裴的睡衣扒了,把人翻过来往洗漱台上一摁,在一堆瓶瓶罐罐间挑了瓶乳液,挤了一大堆往里边送。

 

      过程其实不那么美好,毕竟原炀没经验,顾青裴有的经验也不是这个角色,在酒精的作用下倒也没遭太多罪,但最后还是在疼痛中清醒过来,抓着布料的指尖泛了白,咬着嘴唇没忍住,血腥味同漏出来的叫声一道融进了浴室的浓浓水汽之中。

 

      原炀掐着顾青裴的腰把他转过来,欺身堵住了那张嘴。

 

      这是他们的第一个吻。

 

      顾青裴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已经日上三竿,迷迷糊糊盯着头顶的吊灯半晌,直到原炀的脸凑到他眼前,他才反应过来这是原炀的卧室。

 

      原炀的手背挺凉,贴着他的额头很舒服,身体某处的酸痛不言而喻,让顾青裴一时半会很难消化自己当了这么多年1结果一朝被直男上了的现实。

 

      “你哪儿难受吗?”

 

      “哪儿都难受,”顾青裴没好气地瞥了一眼原炀,“我上你一次试试?”

 

      原炀没再开口,从兜里掏出两管药膏,少有地露出了些不大好意思的神情,“我去买了点药,给你抹抹?”

 

      顾青裴对这两管药可熟,心想不要白不要,“你放这吧,我一会儿自己抹。”

 

      “那昨天送你回家的男人是谁?”

 

      飞快的一句,顾青裴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噢,你说王哥。”

 

      原炀扭过头,“喊那么亲密干什么。”

 

      “王哥年纪比我大,我喊他声哥是社交礼仪,”顾青裴坐起身上手揉了揉原炀的脑袋,“就像我平时喊你小原是一个道理。”

 

      原炀反驳,“明明总是喊我全名。”

 

      “好,那我喊你小原。”

 

      “我们俩是夫妻关系,更何况我们昨天还——那个了,”原炀不大乐意道,“你得喊点别的。”

 

      原炀这人挺传统的,有了夫妻之实顾青裴就是他的人了,他们俩是限时婚姻又怎么样,当初刚结婚的时候原炀没想过会跟顾青裴又搂又亲又抱的,现在什么都干了,他们的关系自然不能仅限于同居室友了。

 

      可惜顾青裴没遂他的意,“我们又不是真夫妻,你想我喊什么啊,炀炀?”

 

      猝不及防被喊了小名和顾青裴又一次的划清界限彻底把原炀点着了,他抓着顾青裴的肩膀把人压回了床上,直直看进那双水光潋滟的眼睛认真道,“做真夫妻好不好?”

 

      顾青裴的瞳孔猛得一颤。

 

      “我喜欢你,我们不离婚行吗。”

 

      本以为顾青裴听了他这段话会气得跟他打一架,毕竟就每回顾青裴强调两人关系的劲昨天那事儿也只能姑且算是打炮,却没成想顾青裴不怒反笑了,朝他笑盈盈问道,“喜欢我啊?可你签了婚前协议的,原总要违约吗?”

 

      “要付违约金吗?”

 

      “我忘了我写了多少了,那个合同在抽屉里,你自己去看吧。”

 

      顾青裴的反应可谓是让原炀喜出望外,心想着哪怕违约金是要他的遗产他也能眼睛不眨就给了,他自诩是个有恒心的人,他花了两三个月的时间确认了自己对顾青裴的喜欢,他就会一直喜欢下去。

 

      性别、年龄,这些都不是他考虑的问题,少年人的眼里只有心上人的眉眼,他想看一辈子。

 

      低头亲了口顾青裴后原炀在抽屉里翻到了那份合同,解开缠绕的白线,两份干干净净的婚前协议露在他眼前,摆在上面的是顾青裴那一份,原炀捏着纸边一路翻到了最后,发现签名处空白一片。

 

      顾青裴,根本就没有在这份婚前协议上签字。



End


——

完结啦,当初是因为怕坑所以分上中下写了,其实还有些东西没讲,不过这在我眼里已经是个很完整的故事了,如果有机会的话会写顾总看上小原投怀送抱的番外,总之希望大家喜欢啦(⁎⁍̴̛ᴗ⁍̴̛⁎)


ps.大家应该看懂最后的意思了吧,就是顾总压根没想过一年后和小原离婚👉🏻👈🏻

评论(36)
热度(898)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