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原顾】腰疼

到底是谁疼?


 

      原炀有时候真觉得顾青裴可烦人。


      之前他们搬家的时候何故来做客,饭桌上闲扯两句的功夫提到了顾青裴当年酒意上头“又唱又跳真喜庆”的名言,当时原炀一边回忆着某巨星在荧幕里的模样一边心说自家媳妇儿真可爱,可真当这阴阳怪气的话落在自己身上的时候,他真恨不得揍顾青裴一顿。


      可他不行,一来他不舍不得,二来他现在上半身衣服失踪整个人跟瘫痪了似得趴在床上等药干,目之所及的只有顾青裴那张又欠揍又好看的脸,还有床头柜上的那管云南白药喷雾。


      那喷雾本来是给顾青裴准备的,谁知道是自己栽树自己乘凉,还是顾青裴亲自给上的药。


      还有比这更可气的,顾青裴抹完药洗完手抱着手臂好整以暇地看着他,问他中午是喝菜粥还是皮蛋瘦肉粥。


      “我他妈是腰疼!又不是急性肠胃炎!”原炀咬牙无能狂怒。


      “我知道啊,”顾青裴语气轻飘飘的,“你可不是‘腰疼’吗,这几天吃清淡点啊,乖。”


      “腰疼”俩字念得格外得重,言外之意明显得不能再明显,原炀当然听得出来,不就是趁着他现在受伤报复他之前把人折腾得下不来床第二天被迫“清淡”吗。


      顾青裴多大人了还翻旧账,幼不幼稚。


      当然,这话原炀是不敢说出口的,只敢在心里发发牢骚,不然顾青裴一听到这“多大人了”立马心一横连粥都没得喝了,直接喝三天凉水充饥。


      于是乎原炀被迫接受了顾青裴的歪理,在两种粥中选择了后者,并要求加一勺肉松。


      “行了,你再睡会儿吧,药差不多干了,衣服也别穿了,凑合着躺吧,等粥好了我叫你。”顾青裴从柜子里拎出来一条薄毯子盖在原炀身上,再把原炀的手机搁到他手边,埋头先亲了亲原炀泛凉的耳廓而后柔声叮嘱道,“家里好像没皮蛋了,我去买点,有事给我打电话。”


      等原炀缓过劲来的时候顾青裴早就已经换好衣服出门了,他的脸贴着枕头,闷声笑的时候整个人都在抖,一边抖他那腰便一边抗议着发疼,这时候他也不埋怨这腰伤了,只想着要是每天都能瞧见这么贤惠的顾青裴,让他再多躺两天他也乐意。


      趴着趴着原炀眼皮子就开始打架,睡过去前脑子里忍不住回放了一遍昨晚的场景。


      昨天晚上他和顾青裴一起去谈项目,对面那位的酒量好得出奇,最后等他们相互搂着走出饭点的时候已经快十一点,项目是谈下来了,酒也喝多了。


      那是少有的两人一同喝醉的情况,由于原炀时不时帮忙挡酒的关系顾青裴稍微清醒一些,至少还能连拉带扯地把自己和原炀带进自家家门,回了家顾青裴也松了口气,把原炀丢在沙发上自己晃晃悠悠地去泡蜂蜜水,还没走进厨房半路就被原炀拦腰抱住了,酒精麻痹神经,两个大男人哪儿管得了其他,水没喝上一口,倒是搂着亲得难舍难分。


      结果也不知道地上掉了个什么东西,要不是果盘的苹果要不就是茶几上的摆件,顾青裴被绊了一跤往原炀怀里倒,两人一下都没了重心,原炀后退几步,后腰直直撞上了餐桌角。


      “嘶……”


      那餐桌是实木的,硬得很,原炀后退的时候还连带着顾青裴的那一份力,撞上的声音不响,但疼得原炀是酒醒了大半,他恍惚还以为自己回到了部队。还是顾青裴先反应过来,可惜他喝大了根本不知道撞到了哪儿,手在原炀背后胡乱地摸,也没摸出啥来。


      “怎么了?撞哪儿了?疼不疼?我看看。“


      “没事,就磕了下,不疼,你先去洗澡。”


      原炀抱着顾青裴缓了会儿总算过了疼劲,那时候他还只当是磕青了一块第二天就能好,哄着顾青裴喝了蜂蜜水洗漱好进被窝才强忍着不适整理好自己,没想到第二天被顾青裴手一搂直接给疼醒了,两人迷迷瞪瞪的视线撞在了一起,顾青裴愣了两秒,这才想起来昨晚的事故,掀开被子就要脱原炀衣服。


      “青裴!老婆!媳妇儿!我以前早上蹭你半天你都不乐意,怎么今天这么主动!”


      “闭上你的嘴,”顾青裴看起来真有些生气,“以前你睡觉穿衣服吗,转过去给我看。”


      “青裴……”


      “快点。”要不是惦记着原炀受了伤,顾青裴早就上手了。


      如原炀所料,确实是青了,不仅青了,还紫了。


      原炀本来腰就细,那一大块淤青快盖满他整个后腰,原炀好多歹说才让顾青裴收了带他去医院的心,指了指床头柜说喷点药第二天准能好。


      “要是第二天没好呢?”


      原炀凑上去亲了顾青裴一口,“那就你再帮我抹点药。”


      顾青裴对于原炀这伤是挺愧疚的,要说两人喝酒了他这个喝得少的人总该好好照顾一下原炀,撞这一下可能不可避免,但至少当时就得把人翻过来看一眼,要是几个小时前就上了药,哪会是现在这副样子。


      “青裴,这不是你的错”原炀看着自从拿药起就再也没说过的话的顾青裴,小心翼翼哄道, “是我昨天喝大了不着四六,要是不绊着你我也撞不到。”


      “恩,我也觉得是,老天爷有旨,罚你禁欲一周。”显然这哄是没哄对地方,顾青裴依旧沉着脸,还趁着一只手没沾药拍了一下原炀的屁股。

      原炀觉得自己真是惨妈给惨开门,惨到家了。


      天作证,他昨天真啥都没干,怎么了,亲媳妇儿都犯罪?老天爷怎么这么偏心?上辈子姓顾的?


       原炀以前当过兵,身体素质好,哪怕腰上紫了那么大一片等晚上顾青裴回来的时候也能吃力下床走动了。


       顾青裴一开门看见杵在门口的原炀差点没吓得魂飞魄散,他实在想不到原炀是怎么从二楼的卧室飘到这里的,总不能是从楼梯上直接滑下来的吧?


      “你站这儿干什么?”


      “等你下班回家啊。”


      “你怎么知道我几点回来啊?要是我今天加班呢,你在这儿当仨小时望夫石?”


      “我有你助理微信,他说你下班了,我算着时间下来等你。”


      “嚯,身残志坚的原大门童,我助理还有没有跟你说点别的?”


      “别的?”


      比如今天我一个人进公司前台的几个小姑娘以为我俩吵架了,你助理来找我问我原总今天什么时候来,我跟他说你请假一周在家办公,然后你助理以为你是得了什么大病问我要不要紧,我说不要紧,他就是腰疼,暂时下不来床。


      其实你助理那时候应该没想到那些带颜色的东西,只可惜当时我们俩在公共的茶水间,于是一传十十传百,整栋楼的人现在都知道你被我干得下不来床。


      “没有啊,不过他叫我好好养病来着。”


      “恩,原总可得好好养病,公司里的姑娘们知道你一周不能来公司上班积极性都下降了很多。”


      顾青裴快憋不住笑了,因此没看原炀直挺挺往前走,走了几步才发现原炀没跟上来,一扭头原炀还站在原地,浑身僵硬得像一块结实的铁板。


      “那个,”原炀不大好意思地朝顾青裴笑了笑,“你过来扶我一把呗,我好像有点动不了。”



      晚餐顾青裴没再舍得让原炀喝粥,买了盘小龙虾再炒了点菜打算给男朋友开开胃,原本剥虾的任务也从原炀头上落到了顾青裴头上。


      顾青裴那细皮嫩肉的手原炀根本舍不得让他剥,可惜现在他移动都有些费劲,眼睁睁看着顾青裴把盘子端走也没力气跟着一起挪窝,最后摆在他面前的是一碗去壳挑了线的十三香,顺带附赠顾青裴亲手做的炒时蔬,深觉人生赢家也不过如此。


      “看我干嘛,吃啊,我剥那么辛苦必须给我全吃完啊。”


      “顾青裴,你对我真好。”


      “行了行了,”顾青裴塞了口虾肉喂进原炀嘴里,“肉麻兮兮跟谁学的,我不对你好谁对你好?”



      虽然淤青没褪全,但原炀还是跟着顾青裴上班去了,在家办公总有诸多不便,公司里等着他亲自处理的文件都能堆成山了,他总不能麻烦顾青裴每天加班帮他干活。


      其实一开始他倒也没太在意一路上员工们的眼神,直到进了办公室看到桌上摆着的一杯热气腾腾的红枣薏米茶时才觉出些不对劲来,可惜助理的眼神还是一如既往得平淡如水,那一杯茶简直就像是田螺姑娘帮他泡的一样。


      “我一个大男人用得着补成这样?”


      助理没说话,原炀也懒得刨根问到底,但凡他多施舍助理三两眼神也能看出其中的揶揄。


      直到当天晚上彭放打来个电话,这一周被顾青裴伺候得舒舒服服的原炀连起个身拿手机的力气都不想出,坐等着顾青裴被铃声吵得不耐烦帮他递过来。


      可惜顾青裴根本没递,他直接接了电话顺带开了免提。


      “原炀你他妈怎么不接电话?”


      “我——”


      “原炀腰疼动不了,得我帮他拿手机。”顾青裴握着手机朝沙发上的原炀挑眉


      “啊?原炀你怎——我草!”


      “不是不是,你特么想什么呢?我就是撞了一下!”


      “恩,撞了一下。”顾青裴笑着附和道。


      顾青裴这话一出,本来蛮平常的一件事顿时欲盖弥彰起来,拨开那层层迷雾里面只见一条红红火火的红灯区,彭放喊了一句“顾总牛逼”就把电话挂了,只剩下客厅里对视着的志得意满的顾总和气急败坏的原总。


      这时候原炀终于回过神来了,为什么他今早喝了杯大补茶,为什么公司小姑娘们看他的眼神那么不对劲。


      “顾青裴,你他妈到底是怎么描述我的病的?”


      “也没说你啥啊,就说你腰疼下不来床啊。”


      眼瞧着原炀要往他那儿扑顾青裴连忙补了一句,“别那么不乐意,现在旁人看我们俩就是互攻关系,我本来是个纯1,为你当一次0.5,你不亏。”


      “我不亏个屁!”原炀恨不得乘着时光机穿越回一周前,那时候哪怕他是被抬进办公室的,他也要向公司员工证明,这伤是他自己撞的。


评论(117)
热度(14139)
  1. 共5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蔚 | Powered by LOFTER